美有线电视业面临合并过冬

 添加时间:10-25
   

简介:在网络视频的冲击下,有线电视行业逐渐成为一个夕阳行业,收费订户逐年流失。1031日,美国有线电视巨头时代华纳有线公司公布三季度财报,显示有线订户流失了30多万人,跌幅惊人,华尔街分析师认为,美国有线电视 ...

 

    在网络视频的冲击下,有线电视行业逐渐成为一个夕阳行业,收费订户逐年流失。1031日,美国有线电视巨头时代华纳有线公司公布三季度财报,显示有线订户流失了30多万人,跌幅惊人,华尔街分析师认为,美国有线电视行业将出现一轮整合,行业以此寻求抱团过冬。

 

  有线电视服务商的订户每季度下降,这已经不是新闻。不过三季度,时代华纳有线订户流失了30.6万人,创下了新纪录。这大大高于该公司和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

   除了有线订户转向网络视频之外,时代华纳有线三季度的用户流失,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转播费纠纷和频道停播有关系。媒体指出,从这场纠纷可以看出,在内容商和传播平台的较量中,内容商仍然占据主动权。

 

  美国《纽约时报》指出,有线电视行业已经面临未来发展前途和财务状况的担忧,尤其是在线流媒体服务正在抢走用户。不过到目前为止,由于有线订户基础规模大,因此流失的订户还只占到较小的比例。

 

  美国的有线电视服务商,同时面向消费者提供电话和宽带等三网合一服务。在过去几年中,时代华纳有线和其他有线电视公司,可以通过电话和宽带用户的增加,弥补有线电视订户的减少。然而此次和CBS的纠纷,惹恼了许多订户,导致时代华纳有线的宽带和电话用户同时减少,其中宽带用户减少了2.4万户。

 

  投资人和华尔街分析师认为,鉴于时代华纳有线的发展困境,该公司将面临外界更大的压力,选择和同行Charter通信公司以及持有自身27%股权的自由传媒公司进行合并。

 

  资料显示,Charter通信公司拥有500多万订户,是美国第四大有线电视运营商,但订户规模仅为时代华纳有线的三分之一。

 

  Charter通信公司年初曾经表达合并的意向,不过时代华纳有线的CEO布里特(Glenn-Britt)反对合并。本周四,布里特在财报分析师会议上重申了自己的意见,他表示,对于合并的反对,主要是源自于2000年时代华纳集团和美国在线合并后的糟糕结局。

 

  发生在互联网泡沫时期的时代华纳集团和美国在线的合并案,被称为历史上最糟糕的合并交易。目前两家公司已经分拆,美国在线在互联网市场被边缘化,处于苦苦挣扎的状态。

 

  除了有线电视之外,卫星电视也同样面临网络视频的冲击,美国卫星电视巨头Dish目前正在积极进入通信市场,以弥补收费电视用户萎缩。

 


版权所有(C)苏州圣之迅电子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