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地面数字电视单频网适配器?

 添加时间:10-25
   

      近年来网络、电视的普及率越来越高,各种新终端、新技术层出不穷,人们议论的热点也是一天变一个花样,这可让作为最终受益者的我们犯了难,什么是有线电视?什么是地面电视?什么是单频网呢?

 

      首先让我们先来了解下地面电视DTT(Digital Terrestrial Television),它可不是我们家中购买的电视机,而是电视讯号传输的一种方式。电视台透过讯号发射站和电视塔等设施,在大气层以无线电波方式发射讯号,收视户再使用天线接收讯号,以此来收看电视节目,其也称无线电视或开路电视。相对的,闭路电视指的是CATV有线电视,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有线数字电视。同一数字电视节目由多个位于不同地点的处于同步状态的无线电发射台,在同一时间、以同一频率发射同一信号,以实现对一定服务区的可靠覆盖,就是我们说的单频网,简称SFNSingle Frequency Network)。

 


版权所有(C)苏州圣之迅电子科技有限公司